厌臣.

桃李春风.

 

【魔道】观影体

【原著】

『私设』

〖弹幕〗

「歌词」

c.7


  

天道看着底下心思各异的众人,将大屏幕关闭,缓声道,“气氛这么低落可不行啊。”后面的怕你们承受不住……


  

天道恶劣的想着,空灵的声音骤然响起,“听老祖的同人曲给你们缓缓。”


  

只见已经黑了屏的显示器再次亮起,众人聚精会神的看着,一首歌总会给他们不少的线索。


  

「世不识」三个大字一个接一个亮起,明晃晃的大字犹如烙印在众人心中,久久消散不去,看着三大字便知道活跃不了多少气氛……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啊啊啊啊!劲爆!〗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这声音好苏!〗


  

〖表白了哇~hhhhhhh〗


  

陌生的男音响起,众人微怔,太……直白了吧?


  

「莲花坞年少,心比天高

寄人篱下依旧满腹花招

云梦得求学,午夜偷跑

天子未尝坛酒中寻一笑」


  

〖啊!莲花坞啊!谁借眼睛给我啊!我看不过来了!〗


  

〖楼上道友撑住!啊啊啊啊啊啊这时候的莲花坞多好啊!〗


  

〖羡羡这时候好可爱哇!〗


  

〖唉……少年便该如此,我不认为他有什么错〗


  

〖家仆之子这四个字每天被人提起……他心里很难受啊〗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其实啊,含光君因为自己会等一辈子……〗


  

〖可他回来了……是啊,他回来了〗


  

镜头下的莲花坞充满了欢声笑语,两道紫色身影穿梭在各处,爽朗的笑容久久不散。


  

一人潇洒不羁,笑容洒脱,一人背后追赶,笑意流露。


  

这是他们隐藏在心底,不愿告知的秘密……


  

江澄紧紧握住腰间佩剑,当年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他也不想在把那段记忆尘封。


  

“当初,真的很快乐呢。”江厌离微微一笑,怀念的看着两位少年,含笑的眸子洋溢着满满的喜悦。


  

莲花坞,是他们最快乐的一段记忆。


  

“到了云深不知处就犯家规。”虞紫鸢没好气的说道。


  

月光如华,一白衣少年手提佩剑,眉头微皱,他对面的少年笑的没心没肺,黑色的发丝凌乱纷飞,却遮不住那俊俏的容颜。


  

两位还未长开却风华绝代的少年立于屋角之上,眸中倒映着对方的身影,黑衣少年手中的两坛天子笑甚是明显,似乎在贿赂对方。


  

白衣少年垂眸,清冷的容颜生人勿近,面无表情的看着天子笑,手却抚上了避尘。


  

“阿湛……”蓝夫人看着自己的骨肉,眼中闪过一丝悲痛。她与青蘅君坐的不是很近,可见关系一般。


  

「不夜天,有道是

千人唾骨,恶名加身,世人我不识

友不知,亲不至

寸地难行,唯有一子,战琴怀中持

世人莫讥我

波折是与非,辗转唇与齿

殿中天子笑

十年予一梦,入口未酣时」


  

〖呐,当初一人很孤独吧〗


  

〖……羡羡你,辛苦了,我们在你背后呢,别太累了……〗


  

〖哈哈哈,仙门百家有一人与他站在一起吗?扪心自问……他,又做错了什么〗


  

〖天子笑给你留着呢,别在外面鬼混了,有人等你回家啊〗


  

〖我恨他啊!为什么孤身一人立于天地却依旧可以笑得明媚?你什么时候可以依赖一下他人呢……〗


  

〖若不是强行献舍,其实他还是不愿回来的吧……〗


  

〖呐,魏无羡,我们等你成王,等你变得强大,无人再敢造谣〗


  

画面上的少年孑然一身,背影萧瑟,他的前面是一片黑暗,却依旧淡然踏入……而他的身后,是他的亲人,朋友……他们似乎想拉少年回来,面容悲恸,却垂眸站于原地,手微微朝少年伸出。


  

他瘦削的背影渐行渐远,直至融入黑暗,那背脊却笔直的挺着,不显丝毫脆弱。他就像一只全副武装的刺猬,紧紧蜷缩在锐利的尖刺之下。


  

画面上不断飘过的弹幕深深的让人感受到心疼,心脏似乎被人狠狠蹂躏,挣脱不开,只能慢慢感受到那钻心剜骨的痛苦。


  

“阿羡……回来啊……”江厌离喃喃出声,眸子紧紧盯着少年孤寂的背影。


  

他这么一个人,是怎么忍受得了那样的孤独啊!


  

藏色紧紧抱住自家夫君,眸子中的痛苦似乎要溢出来,她的身躯微微颤抖,努力压抑着铺天盖地的悲痛。


  

魏长泽眼眶湿润,却依旧面无表情,手……微微发颤。


  

呵呵。


  

薛洋冷笑,他们这群邪魔歪道啊,除了死还是死。


  

「霎眼荒村生,阴谋不了

陈情一曲诉陈情故人招

各自怀心事,声色不表

疑雾重重终是无人能逃」


  

〖前半生随便,后半生陈情,余生蓝忘机〗


  

〖幸亏,你们有彼此〗


  

〖魔道成全的……也就只有他们〗


  

〖至始至终,只有蓝忘机一人,不曾放弃他!〗


  

〖儿孙自有儿孙福,你们操什么心〗


  

〖咳咳,楼上你毁气氛了!〗


  

〖哈哈哈哈儿孙哈哈哈哈〗


  

各位家长迫不及待的想看到自己的孩子,天道不出声,自然不敢有人询问。


  

他们亏欠孩子的真的太多太多了……


  

其实当年的魏无羡,的确背负了很多。


  

是他的行侠仗义,憎恶分明还是少年情怀,英雄主义将他变成了这样……或许他后悔过吧,可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世上也没有后悔药。


  

他也只能……在黑夜中踽踽独行,生怕跌倒。其实他不怕摔啊,只是怕没人扶住他,如果有人可以伸手拉他一把,那……他可以很满足很满足的。


  

「险中求,昼夜止

鬼胎各怀,我便孤身,便倒行逆施

战在即,蓝忘机 

眼前刀山,不进则败,敢与我咫尺?」


  

〖羡羡你不要独行了……〗


  

〖qaq我恨温狗!但……温情一脉真的很好〗


  

〖忘机啊忘机……我恨你俩是块木头!〗


  

〖羡羡……你的蓝二哥哥就站在你身后,你转身啊,转身就可以看到了〗


  

〖如果当初……可惜没有如果啊〗


  

白衣少年与黑衣少年对立,却失去了当年的肆意放纵,被世事所打磨,磨平了棱角,也让内心失去了期待。


  

黑与白在大屏幕中显得甚是和谐,想要融为一体却又无人敢踏出这第一步。


  

一别,便是十三年。


  

「世人莫笑我

难逢有缘人,前路何处止

清风送君去

虽万事休矣,日暮途仍远

世人莫讥我

波折是与非,辗转唇与齿

殿中天子笑

十年予一梦,入口未酣时」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羡羡,回家吧……〗


  

〖可他没家了啊qaq〗


  

〖他这一生,有三个家

莲花坞是他第一个家……可……被他毁了

云深不知处算得上是他第二个家,可……不能容他

乱葬岗是他第三个家,可……哈哈哈哈,仙门百家围剿他……〗


 〖莲花坞的毁灭,羡羡不过是个导火线……楼上的话不妥〗

 

〖藏色散人,你们可曾后悔啊〗


  

后悔啊!藏色死死咬住下唇,不让自己发出丁点声音,手指紧紧抓住衣角,把满腔悔意发泄在手中褶皱的衣服上,她悔啊!怎能不悔?!


  

「险中求,昼夜止

鬼胎各怀,我便孤身,便倒行逆施

战在即,蓝忘机 

眼前刀山,不进则败,敢与我咫尺?

世人莫笑我

难逢有缘人,前路何处止

清风送君去

虽万事休矣,日暮途仍远」


  

〖此生不悔入魔道,来世共饮天子笑〗


  

〖此生不悔入魔道,来世共饮天子笑〗


  

〖此生不悔入魔道,来世共饮天子笑〗


  

〖此生不悔入魔道,来世共饮天子笑〗


  

余音袅袅,久久不散。


  1262 18
评论(18)
热度(126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厌臣. | Powered by LOFTER